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9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刘翔)9月8日,淮阳召开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场)、县直有关单位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杨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马明超,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苏中林,县人大副主任李卫民等参加会议。

  对于信访稳定工作,杨永志要求,认清形势,责任如山。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在特殊时期、敏感时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信访稳定工作面临形势严峻,必须认清形势,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懈怠。全县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决战60天,确保不发生重大集体性事件、重大恶性事件。要采取综合措施,集中排查化解信访积案。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按照政策按照法律办事。在政策范围内尽快办;模棱两可的坐下来研究办;不符合政策的说明情况解释到位。要采取综合措施,运用行政、司法、信访评估等手段来解决信访积案,切实做到:对诉求合理应该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不应该解决的,要进行信访评议,做到解释疏导到位;对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问题已经解决但继续缠访闹访恶意上访的,要依法处置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在处理信访问题上的积极作用,基层的事情要靠基层来解决。

  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杨永志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果断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惩处力度。要集中教育,转化思想,积极引导群众从事其它经营性行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他还对学校校车、食品安全及水上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杨永志在谈到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时强调,各乡镇(场)、各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必须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守岗位,做到尽职尽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发展 、保稳定、促工作上,坚持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不动摇,坚持年初确定的思路不改变,把各项工作扎实稳妥向前推进。

  马明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
倾听民声办实事 化解民怨解心结
杨永志到新站王店调研
淮阳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
图片新闻
四项措施保护农村生态环境
多举措促进“转创”活动开展
王店乡四个确保积极战“三秋”
三项措施抓好审议意见跟踪督办
围绕六要素上大项目
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
彭秀英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淮阳
4000户贫困农民今年将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