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把脉问诊 对症开出良方
杨永志到大连临蔡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 9月20日,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杨永志带领县领导宋志军、刘学奎,深入大连、临蔡等乡镇调研信访稳定工作。调研中,他对信访突出问题“把脉会诊”,帮助乡镇出主意、想办法,制定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具体步骤和措施。

  在大连乡,杨永志听取该乡党委书记张锐就个别疑难信访案件及信访稳定工作采取的措施的汇报后。针对该乡大朱村大李庄李某反映:其女儿与丈夫因琐事生气,在返回娘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女儿重伤成了植物人,其丈夫3年多不闻不问,不给治疗不抚养的疑难信访案件。杨永志立即安排随同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志军,要求由县委政法牵头,协调公检法负责人,具体研究办法,尽快依法妥善解决,要重点确保其看病、医疗费、生活费有保证。针对其家庭生活困难这一实际情况,杨永志要求大连乡采取一些救助机制加以解决。

  在临蔡镇,针对临蔡镇汇报的华英集团养殖小区废水排放致使养殖户遭污染损失等案件,杨永志指出:“对于疑难信访案件要抓在手上不放松,进一步加大解决力度,不要拖拉,要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针对农村宅基地纠纷案件,走司法程序往往时间太长,有时还不好落实, 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调解作用,基层的事情要靠基层来解决。”

  对乡镇如何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杨永志要求,要真心解决问题。案件分包到人头,关键要靠落实,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解决一些问题。不要烦、不要推、不要拖、不要怕,不要躲,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有困难的创造条件解决,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完全解决的,起码也要把群众反映的事情搞清楚,给群众一个合理解释。各单位、乡镇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要坐下来研究办法和出路,立足实际,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一个事情一个事情的来解决好。信访工作从长远打算,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干部活力,充分发挥他们的基层调解作用,基层的事情最终要靠基层来解决。

  调研过程中,杨永志还详细了解了大连、临蔡等乡镇烟叶和山药、黄花菜特色种植及养殖业的发展状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到大连临蔡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听民声 化民怨 解民难
淮阳一农民实现父亲遗愿
向农村老人及党员赠月饼
彰显文化特色 塑造淮阳大美
专项检查秋季教育收费
淮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拉开序幕
加强岗位廉政勤政风险防控
淮阳推进“阳光整改”见成效
淮阳小伙勇夺世锦赛60公斤级散打冠军
马明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