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民声 化民怨 解民难
——杨永志连续接访六个多小时侧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文/图
  杨永志在县信访接待室接访。

  “俺村黑河上的塌桥多年没人管,现在,修桥总算有指望了。” 9月17日,是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杨永志接访日,走出县信访接待中心的安岭镇刘桥村刘国清等村民高兴地如是说。这也是,杨永志现场拍板处理信访问题的一个缩影。

  当天,杨永志从上午8点走进县信访接待室,直到下午2时20分才起身。连续6个多小时内,杨永志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解决民忧,现场解决百姓反映的涉法涉诉、企业改制、民生保障、退伍兵安置等问题。

  安岭镇刘桥村刘国清等人反映说,他们村黑河上的桥坍塌了多年没人管,给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现在要求政府修桥。杨永志现场办公,立即召集水利局、发改委两部门负责人,询问该项目属于谁管理,并责成由发改委负责修建。杨永志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限时修通,不能耽误群众走路。

  针对临蔡镇孟庆安等人反映:淮阳县史丹利复合肥分厂生产销售假化肥,坑农害农,造成群众损失严重。要求赔偿一直没有解决好。听完反映后,杨永志立即询问公检法三长案件进行到何种程度,并责成县法院、检察院依法尽快办理,及早判决,结案。判决后追缴的犯罪嫌疑人财物优先赔偿农户。

  一位60多岁老人反映:“消防队欠1.9万元的干活钱没有给。”杨永志立即表态,责成公安局加以了解落实,限期给予解决。针对西城区锦园小区薛来俊反映:小区配套设施不到位,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杨永志责成县住建局负责人尽快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把此类问题及早处理到位。

  在接访过程中,杨永志认真听取每一位上访群众的情况反映,仔细查看信访群众携带的相关材料,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杨永志始终和颜悦色、真诚相待、悉心倾听,并作细致记录,拿出具体处理意见,一批一批信访群众都满意地从信访室走出。

  当杨永志接待完最后一批来访群众,时间已经是下午2时20分了。当天,杨永志共接待来访群众33批110多人。对群众反映的33件问题,当场拍板解决6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19件;做好教育疏导工作8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到大连临蔡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听民声 化民怨 解民难
淮阳一农民实现父亲遗愿
向农村老人及党员赠月饼
彰显文化特色 塑造淮阳大美
专项检查秋季教育收费
淮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拉开序幕
加强岗位廉政勤政风险防控
淮阳推进“阳光整改”见成效
淮阳小伙勇夺世锦赛60公斤级散打冠军
马明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