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一农民实现父亲遗愿
见到当年与父亲结下深厚友谊的解放军干部的后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淮阳县冯塘乡农民贾国正算是幸运,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60多年前在淮阳闹革命,和父亲结下深厚友谊的石建老人的后人。“总算实现了心愿。”9月27日,行动不便的贾国正见到记者这样说。

  贾国正的父亲贾金品1922年出生于冯塘乡朱贾庄村的一个武术世家,从小练就一身好武艺。1946年冬,他父亲与被上级派到冯塘开辟新区的解放军干部石建相识,并协助石建在当地建立了区委、农会。1948年冬,石建调回部队参加淮海战役。1951年春,在甘肃省直机关工作的石建给贾金品寄了封信,后来他们就失去了联系。

  贾金品一直念念不忘这位生死之交,去世时留下遗愿,希望贾国正能找到石建或其后人,叙叙当年的情谊。本报曾于2011年4月29日给予报道。后在省级一媒体的帮助下,终于和现在青海省政府机关工作的石建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

  “可惜石建老人家已经去世,我们和他的子女见了面,对方称长辈在时经常给他们讲新中国成立前在淮阳县冯塘乡闹革命,并被多个好心的老乡帮助的事儿。” 贾国正说,石建老人的子女对他们嘘寒问暖,让他感觉心里特别温暖。

  贾国正还说,他父亲跟着石建闹革命时用的大刀早已锈迹斑斑,为更好地保存父亲的革命遗物,他已于前不久把这把大刀捐赠给了郑州市烈士陵园。 

  贾国正虽不到花甲之年,却满鬓风霜。据他提供的材料证明显示,他1975年在淮阳粮食局管辖的一个粮管所工作,一天,他在仓库打扫卫生时,突然麦垛歪了,麦包砸到身上,造成了颈椎骨折,脊髓损伤。1984年6月,有关部门给予300元救助。 他说,现在家中四口人,百岁老母亲无力赡养,有个儿子智力残疾,希望自己的生活有人关注,为老母亲尽孝,为儿子治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到大连临蔡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听民声 化民怨 解民难
淮阳一农民实现父亲遗愿
向农村老人及党员赠月饼
彰显文化特色 塑造淮阳大美
专项检查秋季教育收费
淮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拉开序幕
加强岗位廉政勤政风险防控
淮阳推进“阳光整改”见成效
淮阳小伙勇夺世锦赛60公斤级散打冠军
马明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