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组莅周督导工作
钟蜀豫带队督导,徐光出席汇报会
  图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汇报会现场。(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9月27日,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钟蜀豫为组长的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八督导组莅临我市,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书记徐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出席汇报会。

  徐光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线,积极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在全国首创党员干部关爱教育工作试点,在全省率先成立预防腐败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我市强化领导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责任。市委、市政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反腐倡廉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领导带头,建章立制,强化问责,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强化督促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重关爱,抓防控,超前预防干部腐败;重作风,优环境,切实服务发展大局;重治理,保民生,认真解决突出问题;重公开,促实效,推行阳光党务政务;重信访,下基层,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监督制约。严格实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经济责任审计等党内监督机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徐光指出,我市认真贯彻《廉政准则》,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一是严格落实《廉政准则》,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二是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扎实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落实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公务灶”制度。五是强化节日防范,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

  徐光表示,虽然我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取得一些成绩,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创新,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深入扎实地抓好防腐倡廉各项工作,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钟蜀豫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通报了此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开展这项工作是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这次就是要通过督导,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总结、查找周口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杨正超主持汇报会。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汇报会。

  在我市督导期间,省督导组还将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督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组莅周督导工作
李明方到市直单位调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商水着力打造“五大”特色文化品牌
项城市科学指导小麦备播
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
图片新闻
停报通知
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二○一二伏羲文化周口·淮阳论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