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着力打造“五大”特色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岳建辉通讯员刘飞 戴亘)近年来,商水县以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了全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广场文化品牌。商水以农村人口文化大院为平台,引导群众自编自演一些百姓生活中喜闻乐见、鼓舞人心的剧目。节目内容主要是体现商水本土文化、农村婚育新风尚等。同时,商水在县城积极打造“周末一元剧场”、“周末文化广场”、“节日文艺晚会”等公益性文化品牌,目前已举办各类文化广场活动300余场。

  精品文化品牌。该县定期举办葡萄文化节、草莓文化节、仙桃节和武术文化节,着力打造商水外宣品牌。同时,商水培育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文化精品。最近刚刚获得河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廉政大戏《天职》,先后两次进京演出,受到专家、学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历史文化名人品牌。商水挖掘历史名人文化,塑立了陈胜、邓艾、刘秀、扶苏、蒙恬、高志航、袁绍、袁术、曹丘生等名人塑像,邀请知名学者、记者来商水采风,宣传推介商水,扩大商水的知名度。

  文化遗产品牌。该县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原则,加强文化遗产的监督与保护,同时继续申报与保护一批非遗项目、传承人。

  旅游文化品牌。该县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推出叶氏住宅、宋代寿圣寺塔、汉代千年白果树、刘秀饮马台、曹丘生陵、真龙寺、东岳庙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景点。同时,商水精心打造“二龙戏珠”式椭圆形生态文化旅游圈,利用沙河、汾河“二龙”优势,着力打造练集美人指葡萄生态园、魏集白鹭森林公园、黄寨名贵花木植物园等生态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00万人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组莅周督导工作
李明方到市直单位调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商水着力打造“五大”特色文化品牌
项城市科学指导小麦备播
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
图片新闻
停报通知
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二○一二伏羲文化周口·淮阳论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