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吕彩霞要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27日上午,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吕彩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彩霞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表彰,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市三秋生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上,刘占方全面分析了今年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对目前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刘占方指出,今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面对夏播前后持续干旱、近期病虫害偏重发生和极端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强田间管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三秋大忙到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科学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狠抓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三秋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后期管理,做好农机具维修,科学搞好农机调度,突出重点田块的抢收工作。要搞好困难户的帮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提高麦播质量,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做好小麦优良品种的筛选和推介工作,重点突出小麦全蚀病防控工作。要搞好秋播种植结构调整,扎实开展高产创建活动,加强农资监管和科技服务,确保三秋生产安全。秋季秸秆禁烧是“三秋”生产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利用渠道,引导农民、企业推广使用农机新技术和秸秆利用新技术,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鼓励农机专业合作社实施玉米机收作业、秸秆粉碎还田、深耕。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和服务,加强值守,不留节假日空当,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吕彩霞要求,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是当下全市的中心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秸秆禁烧,必须坚决杜绝,从严处理,对于问题严重的乡镇,对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就地免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组莅周督导工作
李明方到市直单位调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商水着力打造“五大”特色文化品牌
项城市科学指导小麦备播
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
图片新闻
停报通知
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二○一二伏羲文化周口·淮阳论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