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实施“阳光信访”保障群众知情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刘翔) 淮阳县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议”的工作思路,实施“阳光信访”工作模式,目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同期相比下降15%。

  信访信息做到“阳光公开”。县群工部通过公开墙、公开栏、宣传纸等形式公开信访工作政策,还通过发放“信访明白纸”、在电视台公布县级领导接访日程等信息告知群众。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责任追究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规范信访办事公开程序。对于信访件处理结果,则通过信访评议会议、复查复核、走访反馈等形式告之信访群众,从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信访渠道做到“阳光直通”。该县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设分管领导,村村有分包负责的乡干部和信息采集员,严密的“四级信访网络”实现了关口前移和重心下移,还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置、防止激化”的原则,定期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接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单纯解决信访件为热情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信访办理做到“阳光透明”。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案件,该县采取公开调查的方式办理,邀请群众代表参与案件调查处理全过程;对于疑难信访案件实行信访公开听证、信访评估,让群众了解信访调查过程和事实依据;对反映问题涉及几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复杂案件,在初步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组织来访群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信访联席会议,促进信访人、承办单位和督办单位三位一体互动的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6个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县领导高度重视网络民生舆情
淮阳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活动
淮阳健全长效机制助推集中整改
县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做到“精深实”
图片新闻
淮阳实施“阳光信访”保障群众知情权
借远程教育优势 服务“三秋”生产
县环保局做好四项工作喜迎十八大
大河报总编辑王守国莅淮授课
淮阳举行思想政治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市国土局局长到淮阳“传经送宝”
淮阳组织志愿者重阳节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