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店乡
借远程教育优势 服务“三秋”生产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萧)为进一步服务好“三秋”工作,王店乡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的政策宣传、技术培训、交流服务三大优势,为党员干部服务“三秋”助力。   

  发挥宣传优势,为农民提供政策保障。该乡抽调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广泛宣传“三秋”期间机具使用、秸秆还田、防火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知识。结合农村实际,采取举例说明、案例分析等农村党员干部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理论和农业科技知识通过通俗的语言向党员干部传递,使党员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发挥信息优势,为农民提供技术保障。在建立各村级站点的基础上,完善远程教育信息公开栏。针对各村种养殖结构的特点和远程站点实际情况,每月在公开栏上及时张贴信息播放时间,方便村民准时收看。乡远程办定期组织远程站点管理人员召开信息培训会,主要培训政策法规、科技知识、实用技术、供求信息、市场行情及远程教育基础知识。

  发挥服务优势,为农民提供全面保障。要求各村级远程教育站点、农业科技示范园阵地及时收集、下载、整理“三秋”生产信息、课件,并进行播放,通过广播、信息发布栏等宣传“三秋”生产知识;同时,建立了信息需求反馈机制,通过座谈、入村到户散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了解农业发展状况、秋种工作动态,广泛征求群众关于秋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6个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县领导高度重视网络民生舆情
淮阳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活动
淮阳健全长效机制助推集中整改
县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做到“精深实”
图片新闻
淮阳实施“阳光信访”保障群众知情权
借远程教育优势 服务“三秋”生产
县环保局做好四项工作喜迎十八大
大河报总编辑王守国莅淮授课
淮阳举行思想政治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市国土局局长到淮阳“传经送宝”
淮阳组织志愿者重阳节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