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人口计生委打造干部新形象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陈建华)项城市人口计生委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为基础,以治理机关干部作风“庸、懒、散、浮、软”现象为突破口,从严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使机关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突出一个“学”字,增强理论修养。项城市人口计生委以“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为抓手,立足在创建学习型机关上做文章。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每周用不少于半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并对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学懂学透。

  突出一个 “比”字,提升工作效率。项城市人口计生委先后举办以下活动:一是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情况,每月组织一次心得笔记评比,根据评选结果,对学习认真、效果明显的给予表彰。二是开展机关文明科室评比活动,对先进科室通报表彰,对较差的科室予以通报批评。三是开展干部出勤情况比一比活动,每月公布一次结果,奖勤罚懒。四是举办一次“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演讲比赛,人人登台演讲,展示人口计生干部新面貌。

  突出一个 “严”字,强纪律正风气。项城市人口计生委完善修订了《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机关干部考勤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和《干部管理与抽查制度》,并制作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岗情况公示栏,建立健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和优化环境的工作长效机制,基本纠正了工作中纪律涣散、迟到早退、上网聊天等突出问题,采用“人脸识别机器”签到制度,强化自我约束。

  突出一个 “实”字,树立良好形象。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了“亲情牵手”服务活动。一是开展走访慰问。对计划生育困难户,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发生意外情况时,上门帮助解决现实问题,累计走访慰问独生子女家庭400多户。二是组织“助收助种”。三夏期间,组织服务队,深入部分村帮助独生子女困难家庭,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向群众发放助收资金5000元。三是送健康进家庭。组成宣讲团,巡回到各乡镇和行政村举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班,向育龄妇女宣传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

  突出一个 “治”字,落实监督问责。围绕请农民兄弟姐妹评计生、请流动人口评计生、廉政文化进机关等活动的开展,项城市人口计生委提出了“十看十带头”的要求,在“庸、懒、散、浮、软”五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对号入座,自觉整改。同时向“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发放征集意见表10000份,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群众满意率由三年前的79%提高到今年的9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黄真伟察看项目建设
项城市人社局成全国先进
项城市人口计生委打造干部新形象
项目建设看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