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建设看项城
——写在周口市第二批100个项目集中开工之际
  周口市第二批10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举行。杨光林 张康 摄

  □ 记者 杨光林 李莉

  10月20日,周口市委、市政府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隆重举行10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各县、市、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检阅和促进,也是对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项城参与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2个,投资总额68.4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项城市委、市政府正确贯彻落实周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发扬“四千”精神、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的结果,标志着项城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主会场设在项城,项目建设看项城。今年以来,项城市共谋划各类项目63个,总投资278.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19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9个,总投资86.3亿元。目前,投资175.4亿元的“双十五”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1.4%;6月份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达27.54亿元,全部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4.4%。这些项目的陆续上马和快速推进,对于项城扩大投资规模、调整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项城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周口市“一极两区三中心”的发展定位,全面贯彻“四制工作法”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抢抓机遇谋划项目、招商引资运作项目、增强“三力”推进项目、超前思维储备项目,一批带动辐射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户我市,形成了外地客商纷至沓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喜人局面。“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不改变”、“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省、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只要客商确定干、其余事情我来办”、“吃大亏、让大利才有大发展”正在成为项城市干部群众的共识,“五个一”、“三个一”、“五加二、白加黑”、“强督查严考评、抓两头带中间”、“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和“高奖重罚”已经成为项目推进的成熟机制,“争着干、抢着干、务实干、拼命干,为项城发展作贡献”变成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项城市委书记黄真伟表示,项城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以“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谋发展”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力促干部作风大转变,按照“协议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黄真伟察看项目建设
项城市人社局成全国先进
项城市人口计生委打造干部新形象
项目建设看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