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汇区财政局全力打造支农“绿色通道”

  本报讯 川汇区财政局围绕“管好用好”财政支农资金,紧扣“严、快、评、查”四字方针,采用支农资金“事前严、事中快、事后评,监督检查贯穿始终”的方法,全力打造支农资金“绿色通道”,确保惠农支农资金落到实处。

  在支农资金管理、整合使用方面突出“严”。该局明确“财政管钱、部门管事”的职权分工,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和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财理念,按照“渠道不乱、方向不变,各司其职、集中投放”方针,加大对各类农业资金投入的整合力度,对发放的支农资金做到“捆绑用、定向投、追踪补”,放大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严把支农项目的“申报、审核、审批”关,对项目单位报支资金实行项目主管部门、财政主管科室与支付中心三方联合审核,规范资金运行,杜绝资金不合理使用。

  在落实支农资金、发放惠农补助上狠抓“快”。创新惠农政策补贴资金的发放方式,将粮食直补、综合直补、能繁母猪补贴、良种补贴等各类国家惠农补贴全部通过“一折通”方式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

  在资金使用运行、项目追责问效上紧扣“评”。从加强对支农投入项目的绩效评价入手,建立支农资金项目库,积累项目实施运行经验,充分利用项目库的信息平台作用,准确分析已投支农资金产出效益情况,为今后正确投放支农资金打下扎实的基础。

  从加强资金监督、确保公正透明上严格“查”。为确保支农资金公正、公开、透明运行,真正落到实处,由财政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将财政监督与监察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主管部门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对惠农政策资金和支农项目资金事前、事中和事后不定期监督检查,保障惠农支农资金安全运行,真正落到实处,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李传献 陈红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启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
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来周调研
观摩高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
图片新闻
北杨集乡切实加强冬季麦田管理
关注食品安全切实改善民生
川汇区财政局全力打造支农“绿色通道”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周口科学发展
创新发展的扶沟卫生职业中专
姚建华带队督查重点提案
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沈丘
西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淮阳县三措并举增加农业科技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