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求真务实 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  苏中林

  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把握精髓、牢记宗旨、务实发展、加强党建。

  把握精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全面情况,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

  务实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体系完备、内涵丰富,是总的要求。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本地具体情况和岗位职责,找准结合点,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稳定与发展的关系,着力抓重点、着力破难点、着力举亮点、着力惠民生,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协调发展。

  加强党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求真务实 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推动宣传工作上台阶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努力践行十八大精神 将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引向深入
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
发挥政协作用 “四抓”措施促进美丽淮阳建设
贯彻十八大精神 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