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张帆

  十八大报告把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内容作为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从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充分表明了党更加重视人大工作、人大履职和人大建设,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准确把握报告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主题报告、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迅速在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着力在深钻细研、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使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

  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围绕政府着力推进、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教育均衡发展等事项开展监督,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实施专题询问、组织专题视察和集中调研等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相结合,强化人事任免权行使。紧紧围绕事关淮阳发展的重大问题,依法强化决定权行使,真正实现决定围绕中心,决策推动发展。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督办代表建议,把好交办关、督办关、反馈关,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确保办理效果。坚持乡镇人大副主席、基层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制度,在开展调研、检查、评议等活动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畅通人大代表知政议政渠道。

  着力强化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开展“讲作”思想政治建设活动,注重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的学习,牢固树立政治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工作理念、制度和方法的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求真务实 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推动宣传工作上台阶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努力践行十八大精神 将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引向深入
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
发挥政协作用 “四抓”措施促进美丽淮阳建设
贯彻十八大精神 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