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真”赢得人民信赖支持
本报评论员

  “人民”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关键词,“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中央政治局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更是突出了一个鲜明的主题、一个不变的核心——“人民”。我市正在深入开展的“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八项规定”的实践创新。在下基层的工作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个“真”字,不做虚功、不图虚名、不走形式,真正做到用真情、下真功、求真效、动真格,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深入基层用真情。植根人民、造福人民,这是我们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继往开来的动力源泉。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才能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干部下基层,要端正思想态度,放下身段架子,转变工作作风,防止消极思想和浮躁心态,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以正确的角色去融入,不仅要“人到”、“身到”,更要“情到”、“心到”,对基层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乐于结交“穷亲戚”,与基层群众面对面,真心实意融入基层群众,贴近群众心窝,体察群众脉搏,倾听群众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零距离”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着感情下去,带着满意回来。

  服务群众下真功。群众最盼望、最拥护的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解决问题,最不满意、最有意见的是华而不实、弄虚作假、“耍嘴皮子”。想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就必须在工作中下真功夫。要广泛体察民情、掌握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研,要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帮助破解发展瓶颈,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业,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多干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本着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

  解决难题求真效。下基层的成效最终体现在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在办实事的过程中,要坚持尊重规律不求大,脚踏实地不求名,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遵循“三办”原则,做给基层看,带着基层干,既要解群众的一时之急、一时之困,又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发展,既要“输血”,更要增强“造血”功能,帮助他们树立发展信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改善家乡环境,确保干部群众一条心,齐心协力谋发展,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收入、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

  督查考核动真格。开展“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涉及部门多、人员多、工作任务重。要用好“公开、暗访、问责”三大法宝,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市“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外,还要实行“联保挂”制度,每个领导干部负责联系一个基层单位,其工作成效与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挂钩,把下基层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纳入“四制工作法”综合考评体系。对表现突出的进行表彰,对工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行动迟缓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下基层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项目、有载体、有品牌,不官僚、不渎职、不作假、不添乱、不抹黑。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周口一千多万人民赢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用“真”赢得人民信赖支持
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图片新闻
全市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