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杨正超慰问赵清功、常怡表等信访人侧记
记者 刘琰 实习生 金江涛

  12月20日,虽然天寒地冻,但对赵清功、常怡表这两家人来说却是温暖如春的日子。 

  上午9时,家住淮阳县临蔡镇三里堂村的常怡表家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亲人——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就在这一天,杨正超把折磨了这两家人长达6年的案件解决了,并把70万元赔偿款亲自送到他们家中。紧紧握着杨正超的手,赵清功、常怡表两个经历无数风霜的中年人,流下了热泪。

  回忆起信访情况,赵清功和妻弟常怡表泪眼模糊。2006年发生在安徽界首的一场车祸夺走了信访人赵清功的妻子和2个孩子及1个侄子的生命,赔偿判决下来后,因肇事车辆和肇事人均是沈丘的,安徽法院委托沈丘法院执行。然而,由于多种原因,沈丘法院长达6年时间没能执行。今年8月,周口市纪委接到群众来信反映此事,杨正超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有对群众遭遇的怜悯,更有对干部不作为的愤怒。他立即作出批示,责成沈丘县纪委迅速解决,一方面要做到赔偿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另一方面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不作为的责任。为此,杨正超先后3次到沈丘督办此案办理情况。

  在常怡表家中,杨正超对他们嘘寒问暖、倍加安慰。杨正超亲切地握着常怡表父亲的手,安慰老人,鼓励他鼓起生活勇气,并叮嘱常怡表、赵清功好好生活,照顾好老人…… 

  声声句句暖人心。赵清功、常怡表和周围群众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感谢杨书记,感谢杨青天……”杨正超激动地说:“一场悲惨的车祸造成信访人4个亲人失去生命,为要点赔偿费6年奔走求告。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职能部门和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却是如此冷漠,怎么不令人愤慨?作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良心何安,良知何在,难道良心不应该受谴责吗?!” 

  看着这些质朴的百姓,杨正超坚定地对大家说:“我们一直视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普通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像赵清功所遇的这种现象还存在,但广大党员干部一直都在努力解决,并且一定会为群众解决……” 

  泪水、感动、掌声、温暖……交织在一起,在杨正超与群众共话家常中,时间很快过去了,杨正超要走了。鞭炮声在村口响起,人们都围过来,依依不舍地欢送大家爱戴的“杨青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用“真”赢得人民信赖支持
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图片新闻
全市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