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杨集乡规范“民情日记”

  本报讯 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中,沈丘县北杨集乡要求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下基层情况,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在“民情日记”上,使党员干部天天面对工作有压力、对照“岗位”明方向、走进群众思疾苦,增强了下基层活动的实效性。

  抓规范,确定记载内容。统一印制“民情日记”记事本,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规定“民情日记”的内容包括工作思路、访贫问苦、帮扶措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情况。通过确定记载内容,促使党员干部经常性进村入户了解情况,适时做好“六员”,即热点难点的调查员,民事矛盾的调解员,政策落实的督导员,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增收致富的服务员,基层组织的指导员。

  强措施,明确基本要求。要求乡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下基层不少于10次,一般干部每月不少于16次,确保天天查民情、时时解民忧。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本乡实际,以“七访七问”为载体(访能人问致富经验,访老党员老干部问发展大计和工作经验,访上访户问群众呼声,访困难户问民间疾苦,访外出务工户问收入情况,访诚信户问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访一般群众问困难和打算),促进科学发展取得新进展。

  重实效,建立相关制度。建立交流检查制度,乡领导班子成员的“民情日记”由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检查,一般党员干部的记载情况由乡纪委书记集中检查。党员干部定期将“民情日记”相互交流一次,乡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对党员干部的“民情日记”进行不定期抽查。建立民情落实制度,对工作不实、记录不规范或存在应付的进行通报,限期整改落实。

  (钟建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省文化厅检查考评组
质监部门“保姆式”服务护航产业集聚区
图片新闻
淮阳县资金向扶贫开发倾斜
田口乡第一届文化节开幕
老冢镇引导干部当好群众“五大员”
北杨集乡规范“民情日记”
图片新闻
郸城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化是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石槽镇强化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扶沟县人大下基层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