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店乡“暖冬行动”温暖100多户困难家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萧)近日天气转寒,道路交通不便,为保证严寒天气贫困户都能度暖冬过好节,王店乡启动“暖冬行动”,为25个村1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加大组织帮扶力度。该乡成立冬季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领导小组,以行政片为单位,由村干部配合行政村干部对全乡群众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地排查,并把排查出的困难户、五保户逐一登记造册,汇总到乡困难群众帮扶办公室,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

  明确包抓责任。各村在全面掌握第一手困难群众资料的基础上,按照“主要领导联村,包村领导联组,包组干部联户,村组干部包人”的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扎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积极争取联系县民政局等县级相关包扶部门迅速行动,对包扶范围内的困难群众大力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形成县、乡两级“齐帮共济”的良好局面。

  多方筹资分类帮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党员干部联户走访,从联系的村、组中确定固定联系对象,重点联系贫困户、留守儿童户、空巢老人户。每名党员干部走访农户不少于10户,力求做到“三深入”,及时为困难群众修房,购买御寒衣被、面粉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广大困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

  坚持实施分类救助。适当提高家中有残疾人、重病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家庭的救助和补助标准。确保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户和农村分散居住五保户、特困低保户等主攻点困难对象有饭吃、有衣穿,能温暖过冬。

  活动开展以来,已慰问困难家庭102户,其中特困户53户,共发放慰问金2.2万元和价值6000元的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困难户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县领导慰问冬季野营拉练部队
淮阳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河南龙都文化乐园项目签约
严厉打击花炮非法生产
扎实推进企业退出转产
求“实”之风扑面来
向农村党员代表传达十八大精神
王店乡“暖冬行动”温暖100多户困难家庭
救助困难家庭无遗漏
强化“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为企业办实事不讲任何条件
全面排查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隐患
县环保局加强“双节”环境安全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