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民政局
全面排查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隐患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东魁)为确保五保供养服务机构不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规范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认真解决敬老院存在问题,连日来,县民政局组织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敬老院,进行全面的安全和管理隐患大排查。

  排查敬老院房舍,检查五保供养用房是否存在危房等安全隐患,确保五保对象安全。排查取暖设施,坚决禁止烧煤取暖,杜绝煤气中毒事故。排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规范电器操作,防止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排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健全并落实到位,防止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事件的发生。排查安全防盗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院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排查老人吃、穿、用情况。

  经排查,个别乡镇敬老院存在烧煤取暖,卫生差,绿化、硬化标准低,被褥不够,缺少健身、娱乐设施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县民政局积极争取有关方面资金,用于敬老院建设;制定完善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对乡镇民政所所长、敬老院院长进行专门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严禁房间内烧煤取暖,为院民配备热水袋,增发棉衣、棉被等取暖物资,确保无煤气中毒现象发生;餐具定期消毒,定期检查院民和工作人员身体状况,防止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事件发生;正在筹资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为每个房间配备一台电视;保管好敬老院公用财产和院民物品;安排专人及时清扫院内积水、积雪、积冰,防止院民跌倒、摔伤;坚持24小时值班,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他们还特别检查了老人的伙食,确保院民一周改善两次生活,吃饱、吃好、穿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县领导慰问冬季野营拉练部队
淮阳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河南龙都文化乐园项目签约
严厉打击花炮非法生产
扎实推进企业退出转产
求“实”之风扑面来
向农村党员代表传达十八大精神
王店乡“暖冬行动”温暖100多户困难家庭
救助困难家庭无遗漏
强化“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为企业办实事不讲任何条件
全面排查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隐患
县环保局加强“双节”环境安全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