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3年1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大类规格品六升两降
去年12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本报讯(记者 窦娜)1月17日,市统计局城调队发布数据:2012年12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3.3%,农村上涨2.3%。

  从类别看,备受市民关注的八大类规格品呈六升两降的趋势。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6.5%,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5%,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0.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1.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2.3%。

  “食品价格的走势一直牵动着CPI的变化。”市统计局城调队工作人员介绍,食品类价格的居高不下仍然是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动力。其中,菜、蛋、水产品、干鲜瓜果、粮食、肉禽及制品的价格对食品类价格的上涨影响最大,同比上涨分别为22.5%、10.2%、7.3%、6.5%、4.6%、2.6%。

  工作人员分析,食品类价格居高不下有两点原因,一是今冬我市天气寒冷,给蔬菜种植、运输、储存、保温带来诸多困难,导致蔬菜市场价格快速上涨;二是牛肉价格的高涨拉动了食品类价格的走高。我市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居民对牛肉的消费量不断增加,致使牛肉需求量增大,此外,由于饲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促使牛肉的价格水涨船高。

  线索提供:李娜 黄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去年12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慈善情暖万家”拉开帷幕
图片新闻
党旗下的温暖
网民热议站票半价,铁道部笑了
新闻110
256位老人免费领到卡
拦车发传单实在太危险
我市出台人事考试工作人员奖励和处罚新规
深入敬老院宣讲消防知识
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
养老保险金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