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2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心竭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访新当选县长马明超
  县委书记杨永志向新当选县长马明超表示祝贺。

  □记者 侯俊豫

  

  “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感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此时此刻,我内心不仅充满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激,是沉甸甸的责任感,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1月30日,在淮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新当选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的马明超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马明超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句古语也是他的履职追求。作为县政府一班人尤其是县长,在县域发展上承担着更多更大的责任。在各个方面都将以身作则,多奉献少索取,多做事少空谈。面对淮阳新形势、新任务,他将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把对人民负责作为第一准则,让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从四个方面努力建设负责任、敢担当、办实事、有作为的政府。

  科学谋政,提升创造力。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内涵,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创优的良好氛围。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准确把握投资重点和动向,不断优化发展思路,增强政府工作的前瞻性、实效性和创造性。

  依法行政,提升公信力。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履行职责,不断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专家咨询、公示听证等制度,公开政府权力运行的关键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注点和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切实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

  务实勤政,提升执行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治庸治懒,有效提升执行力。强化绩效考核,加强政务督查、效能监察,使政府每一项工作有目标追求、有责任主体、有监督考核、有责任追究。

  廉洁从政,提升感召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着力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让“廉洁从政是政治底线、安全底线、家庭幸福底线”的理念入脑入心,确保既干事又干净。

  马明超最后说:“淮阳人民选择了我,也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报效人民、实现自我更大价值的机会。我一定化人民重托为不竭动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团结带领县政府领导班子,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努力使淮阳经济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环境更优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县十四届人大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尽心竭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提速度 扩总量 转方式 惠民生
“双十工程”促经济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