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3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在接访时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
勇于担当不躲 耐心去做不烦
依法办事不怕 主动去做不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杨军强) 3月20日,县委书记杨永志准时来到县委群工部接访大厅接待上访群众。接访中,杨永志认真查看书面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并不时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依照政策法规解疑释惑,对合理诉求及时安排有关部门落实;对疑难信访案件,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讨,力争从实际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杨永志指出,由于各种原因,淮阳的信访积案较多,虽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大批遗留问题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但目前存在的问题还不少,面临的任务还很重。

  杨永志强调,在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要坚持一切发展都为了老百姓的理念,抱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本着最大限度地解决实际问题,政策许可的,要立即办;政策擦边的,要深入研究办法;有些政策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帮助解决些困难;对认识差距较大的疑难问题,坐下来敞开胸怀,推心置腹地交谈,掏心窝子交朋友,总能找到结合点和突破口,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也能解决一些思想问题,至少可以稳控住不出大问题。

  杨永志要求,要认真坚持县委书记县长及县党政班子成员值班接访、“4+2”接访机制和全县群众工作日制度,群工部要暗访、督查各单位每月15日群众工作日坚持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通报批评。各级领导干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勇于担当不躲、耐心去做不烦、依法办事不怕、主动去做不拖,只要深入下去,用心研究问题,棘手问题总会“云开雾散”、“疑解气消”,进而促进社会和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勇于担当不躲 耐心去做不烦
依法办事不怕 主动去做不拖
淮阳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读学
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四个总投资近十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欢腾的庙会赚足人气财气
十一天清掉一座垃圾山
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