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3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读学
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近日,淮阳县委发出《全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内涵,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清廉底线,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以优良的党风促进政风带民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清廉,本色与坚守》(以下简称《清廉》)是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组织编写并推荐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读本,由全国和省内纪检监察方面的多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编写而成,共分12个章节。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参与了本书的谋划、审阅并题写了序言。全书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化解廉洁自律方面的各种问题和风险,对个别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插手经济活动、生活奢靡腐化、行为道德失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作为该书参与编写者之一的县委书记杨永志介绍,本书最鲜明的特色是设定了大量随时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场景案例,并吸纳融合了一些优秀领导干部处置这些情形的技巧和工作实践,教给党员领导干部以方法和技巧,使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形势,明确责任,敬畏手中权力,更好地保护自己。

  同时,杨永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此次读书活动作为促进干部素质提升,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主要领导同志要领学《清廉》、参与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富有成效的读学活动,形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的局面。通过读《清廉》廉政教育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理解廉洁从政、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增强在工作和生活中抵御腐败的能力,工作中实现“轻装上阵”,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为促进淮阳经济社会务实、和谐、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勇于担当不躲 耐心去做不烦
依法办事不怕 主动去做不拖
淮阳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读学
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四个总投资近十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欢腾的庙会赚足人气财气
十一天清掉一座垃圾山
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