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3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腾的庙会赚足人气财气
与行为艺术合个影。
挑个小挂件。
人海如潮的广场。
逛庙会,泥泥狗是必带的。
自选香料俏庙会。
卖“小响”的大娘。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时至今日,淮阳庙会已走过半月有余。期间,每天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向太昊陵,逛庙会、赏民俗,用人海如潮来描述一点也不为过。

  淮阳太昊陵庙会俗称“二月会”,也叫“人祖古会”,其渊源之久、会期之长,称为“国内单日参会人数最多的古庙会”。如今,在人们心中,淮阳太昊陵庙会已成为一道特色浓郁的民俗文化盛宴。 

  3月28日,在淮阳羲皇文化广场上,记者看到慕名而来的游客,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有的扶老携幼,有的三三两两,夹杂着商贩们的吆喝声及商贩和游客之间的讨价声,构成淮阳庙会别样的风景。

  一处捏糖人的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40岁上下的师傅面前摆着一个架子,上面插着栩栩如生的生肖糖人。在孩子们的嚷闹声中,师傅熟练地从加热的锅中挑出一块糖浆,捏成一团,再拉出细长的糖丝,糖团放到嘴边一吹气,原本热呼呼的糖团像一个气球,慢慢胀起来。师傅再左一拉,右一捏,兔子耳朵、脚、嘴巴就出来了。师傅再拨弄一下细长的糖丝,一只生动的小兔子就出现在观众面前,引来几个孩子的一阵欢呼。

  有人气就不怕没赚头。与捏糖人的师傅一样,众多商贩在欢腾的庙会上赚了个盆满钵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勇于担当不躲 耐心去做不烦
依法办事不怕 主动去做不拖
淮阳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读学
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四个总投资近十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欢腾的庙会赚足人气财气
十一天清掉一座垃圾山
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