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明超在接访时指出
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 4月2日是县长马明超的信访接待日。一大早,马明超就来到群众工作部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对来访群众的诉说,马明超仔细询问访情原委,认真查看信访材料,详细记录,广泛听取有关部门意见,核实有关政策。他现场答复每一位上访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当场给予处理答复;对一些较为复杂的访情,要求县信访局登记备案,由分管县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和部门协调配合,想方设法及时予以处理,限期回复;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他也耐心给予解释说服。同时强调必须坚持依法规、政策、程序办事,公平公开公正处理。

  在接访中,马明超还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要主动下到基层,听民声,解民忧,确保群众诉求不积压。要把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作为民生工作的一部分,在做决策、办事情的过程中,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多为群众考虑,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抓信访就是抓民生,要能够直接解决群众困难,做到件件有办法,件件有着落。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当天,共接访上访案件34宗,接待来访群众564余人次,反映的问题涉及宅基地纠纷、职工低保待遇、司法案件纠纷、养老保险、贫困救助等多个方面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创新方法破解难题
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现场解决资金难题
王店乡启动禽流感防控机制
郑集乡全面加强禽流感防控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创新社会管理
县住建局厉行勤俭节约立“新规”
对高考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显成效
在高速路口建有地方特色大雕塑如何?
两万个岗位面向豫东“招贤纳士”
淮阳防控H7N9亚型流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