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防控H7N9亚型流感在行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发连)4月9日,淮阳县召开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就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认清形势,增强使命。一定要加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危害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应急的心态,下更大的气力,花更大的功夫,扎实开展工作,严防疫情的发生和传播,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迅速行动,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开展疫情排查。各乡镇和县畜牧局要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禽类养殖场户、加工企业、禽鸟交易市场进行全面排查。要加强疫情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形势,评估疫病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科学指导防控工作。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和谎报疫情。强化综合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强化消毒灭原措施,养殖密集区、交易集散地等高风险地区,要大面积、高密度开展灭毒杀菌,有效消灭病原,消除疫情隐患。要加强规模养殖场封闭管理,指导养殖场户健全防疫制度,改善饲养和防疫条件。严防病害肉流入市场。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检疫监督和市场监管,对于收购、贩卖、加工病死畜禽的不法行为,要硬起手腕,出重拳严厉打击,决不能手软,依法严惩。对于病死畜禽要做到不出售、不转运、不宰杀、不食用、不抛扔,坚决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上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们身体健康。

  明确责任,加强合作。县畜牧局、卫生局、林业局、商务局、工商局、公安局等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督察,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作用,脚踏实地,深入实际,认真督察。及时总结督察情况,上报督查信息。对督察中发现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要及时总结,全面推广。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研究解决方法,并认真督促被督察单位及时改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创新方法破解难题
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现场解决资金难题
王店乡启动禽流感防控机制
郑集乡全面加强禽流感防控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创新社会管理
县住建局厉行勤俭节约立“新规”
对高考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显成效
在高速路口建有地方特色大雕塑如何?
两万个岗位面向豫东“招贤纳士”
淮阳防控H7N9亚型流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