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在接访时强调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闫俊领)4月16日,是县委书记杨永志接访日,他准时来到县委群工部接访大厅,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祁永亮和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委群工部、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接待上访群众。

  接访过程中,杨永志认真查看书面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并不时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依照政策法规解疑释惑,对合理诉求立即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落实,还多次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讨疑难信访案件,力争从实际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半,共接访68起,全部当场拿出处理意见并交办有关单位限期办理。接访结束后,杨永志又立即组织召开了有关人员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实地研讨疑难案件,并对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永志指出,接访中的一些案件,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各乡镇场发挥作用不够。要认真坚持每月15日为全县各乡镇场各单位群众工作日制度,严格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既要督查是否坚持制度,又要督查接访处访情况,以强有力的督查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杨永志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党在社会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很多事情,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只要深入,比县领导办法多;村党支部书记只要用心用劲,比县乡工作要得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处理消化区域内的各类问题矛盾,把各个层面的任务都完成好,推进全县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杨永志要求,对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三个基本”要求,一块地对一块天,守土有责、失土问责,决不能踢皮球、糊弄应付;对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要坚持一切发展都为了老百姓的理念,真正静下心来吃透实情、深入进去研究办法,努力最大限度地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