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领)4月22日,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召开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展开座谈,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永志指出,近年来,淮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少数农村基层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素质不高、思想陈旧、缺乏处理事务的创新能力等。

  就加强新时期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杨永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全县稳定大局,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从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措施落实,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二是要加强乡镇群众工作,切实做好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强化党务、政务公开,抓民生、解纠纷,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三是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拓宽选拔视野,选拔农村实用人才、退伍军人、优秀外出务工人员等进入村级班子,着力提高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质量。四是要创新考核机制和考核办法,抓住机会,做好引导,在内容、形式上力求有所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县委组织部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整理,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实施意见和政策,使制定的若干意见措施更加符合农村实际,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杨永志希望与会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强化责任,勇挑重担,务实重干,注重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深入下去破解难题,开动脑筋推进工作,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促进和谐中提高自身素质。要进一步创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路,拿出具体实在的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