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分别领衔督办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 李哲) 4月23日,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暨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议交办1件建议案、10件重点提案,这些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教育、文化、旅游、农业、城建等方面。根据安排将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分别领衔督办。县领导苏中林、牛庆明、郭宇、张继华、李守运出席交办会。

  会议交办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委员们提交的294件提案,经认真遴选、全面审查,最后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立案272件,其中建议案1件、重点提案10件、一般提案261件。与会领导分别向县政府及承办单位交办了建议案、重点提案等。根据要求,承办单位要在提案交办规定时间内,分别向政协主席办公会、政协常委会报告办理结果。

  县政协主席牛庆明指出,要围绕落实县委提出的“五个转变”和“四制工作法”,不断丰富和提升县级政协组织工作科学化“淮阳实践”的内容和水平。一要把“三个转化”作为转变工作理念的价值取向。即:要把建言献策所释放的思想力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要把一件件提案办理的量变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变;要把提案办理转化为与履行三大职能的完美统一。二要把“三个参与”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主要方式。即:在履职过程中要始终秉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真正做到既建言献策,更起而践行。在参与中调研、在参与中视察、在参与中督办。三要把“三个载体”作为转变工作方式的主要模式。即:在提案工作方面,要变“文来文往”为“事来事往”,变坐等答复为主动督办、协办。在网络问政方面,要通过“提案直通车”栏目实现提案办理网络化;通过“评评谁的提案办得好”栏目实现提案督办公开化;通过“群言堂”栏目实现委员反映社情民意集约化;在委员活动方面,通过实行每位委员提交一份提案、参加二次活动、办成三件实事,建档立卡,年底考评,有效提高委员活动的组织化程度,努力实现政协委员人人都在组织中、人人都在活动中、人人都在贡献中。四要把“三个境界”作为转变工作定位的主要标准。即: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找准政协工作和承办单位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实现让人需求、让人支持、让人欣赏的境界。五要把“三个考核办法”作为转变工作方法的主要抓手。即:对各乡镇、各委局提案办理情况,将以百分制考核为工作抓手;对委员履职情况,将以政协委员百分制考核作为工作抓手;针对政协机关各专委会工作,将以政协各委室工作考核办法作为工作抓手。

  他要求每位提案人、承办人、督办人要在办理和督办每件提案过程中,切实深入实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办好每件提案,为促进淮阳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