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莉)4月23日,淮阳县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赤霉病防治为主的小麦“一喷三防”及当前粮食生产工作。副县长郭宇出席会议。

  小麦赤霉病是一种具有暴发性、流行性的典型气候性病害。主要危害麦穗,造成穗腐(半白穗),危害最为严重,不仅引起直接减产,还因病粒含有毒素而严重降低小麦品质。当前,小麦已逐步进入易感病的抽穗扬花期,根据菌源、品种和气象条件等多种因素综合分析,今年小麦可能严重发生赤霉病。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下旬至5月初有3次明显降水过程,而该时期小麦正处于赤霉病易感期,只要出现降雨就会形成高温高湿,对赤霉病菌萌发侵染非常有利。

  会议指出,广大干群要充公认识今年小麦赤霉病发生流行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小麦穗期以赤霉病防控为主的“一喷三防”工作,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实行大面积统一喷药,大力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切实提高防控效率和效果,预防赤霉病暴发流行,最大程度地减少病害危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小麦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广泛动员,紧急行动,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防治高潮。要周密组织,务实重干,确保“一喷三防”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力争把有关防治的具体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努力打好今年小麦病虫害防治硬仗,确保夏季粮食丰产丰收。

  县农业专家建议,小麦赤霉病在防治上要采取“以防为主、主动出击”的防治策略,做到“齐穗扬花期一块、用药防治一块”,力争雨前施药,一周后进行第二次喷药;要选用内吸性、渗透性、耐雨水冲刷性较好和持效期较长的药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