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4月23日,在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暨提案交办会议上,该县北关区居民代表李平亲手将书写“人民政府为人民,中国梦淮阳美”“父母官务实真干为人民”的两面锦旗分别交到县住建局和城关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手中,感谢他们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在今年县政协全会期间,政协委员任国玉提出《清理北关基督教堂西侧垃圾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建议》。县政协主席牛庆明知道后,把此提案作为今年县政协首先办理的提案,责成县住建局承办,城关镇政府配合,由县政协民宗委员会全程参与督办。在办理此提案过程中,县住建局指派1名班子成员坐镇督办,并责成县环卫大队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大打垃圾山清理歼灭战。出动铲车、挖掘机、装运机械7台,经过11天日夜奋战,清掉一座20多年来形成的“垃圾山”,归还了此处周边群众清新整洁的卫生环境。与此同时,为建立长效的“治本”机制。县住建局会同城关镇党委、镇政府及所在地段庄村“两委”班子,按照村民自治原则,依据村规民约,指导该村在村民中选出了1名贫困人员担当本片区清洁工,并由城关镇政府出资购买了垃圾清运车、铁锹等工具,县住建局为该片区新建了两个垃圾中转池,由清洁工每天上门收集垃圾,按时中转。城关镇还和基督教会一起解决了首月清洁工的工资,当地居民自愿每户每月支付2元钱的垃圾清运工人劳务费。这样,既有效改善了当地农户的居住环境,又增加了贫困人口的收入,也为城中村治理环境找到了一条好路子,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于是出现了开头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的一幕。

  编后语:按惯例,在大会上,多是单位或部门给个人颁奖,而在本次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暨提案交办会议上,则是群众给办好事、办实事的县住建局和镇政府颁锦旗。别开生面的场景折射出的是那句古话:“百姓心中有杆秤”,谁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会记着谁。同样,假若谁损害群众利益,群众也会给谁上“烂药”。我们希望群众给办好事、办实事的政府部门颁锦旗的事情层出不穷。因为,这样的事情越多,社会就越和谐,群众就越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