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救助困难群众3600多人、大学生和在校高中生1085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范英杰)全县各级慈善组织坚持“以人为本,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开拓进取,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募集善款逐年增加,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2012年全县募集善款198.8万元,争取合作项目资金218.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652人,救助新录取的大学生和在校高中生共1085人,赞助两个小学完善了教学设施。这是记者从4月16日淮阳县慈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扶贫济困一日捐”取得新突破。2012年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认真动员、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全县上下踊跃参与,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纪委监察局、县民政局、县检察院、县文广新局等诸多单位捐赠数额大幅提高,全县共募集善款近200万元。

  慈善项目深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项目。2012年春节前夕,在“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中,全县共救助贫困群众380户,发放善款11.4万元,此项目开展以来共救助贫困群众2526户,累计发放善款 56.4万元;“情系老区慈善行”项目 。2012年春节前夕,县慈善会、县老促会联合赴老区乡镇慰问,分别到曹河乡、黄集乡、冯塘乡慰问革命老区的老党员、老干部135户,每户发放面粉一袋、慰问金300元;“慈善济困、爱在行动”项目。利用“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救助因病、因灾造成特别困难的家庭83户,发放善款29.9万元;农村贫困孤儿助养项目。资助农村贫困孤儿402名,每人每年1340元,发放善款53.8万元,已累计发放助养资金538万元;“走进高中”项目。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171名,发放助学金33.8万元,已累计发放237万元;“资助贫困高中生”项目。2012年资助贫困高中生503名,发放助学金50.3万元,累计资助3068名,累计发放善款18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项目。2012年资助贫困大学生306名,发放善款95.9万元,已累计发放善款144.9万元。还对两所小学校资助23万元,帮助他们修缮校舍、餐厅和道路,购置相应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 版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项城新闻
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劲化解矛盾纠纷
以创新精神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开源生财 谋事聚财 精细管财 科学用财
县政协常委会交办建议案重点提案
图片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县住建局办理提案
确保“四率”百分之百
淮阳“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组织好行动快
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
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
淮阳去年募集争取慈善资金400余万元
提案交办会上
群众为办实事单位颁锦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