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电工侯永杰:雨天也不闲

  □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朱培波

  5月8日一大早,天就下起雨来。项城市电业局郑郭供电所农电工侯永杰早早起来,看着落下的雨水,高兴地笑了。现在,小麦正值抽穗期,正是急需雨水的时候,一场雨能为农民节省不少钱和劳力。最近这些天,他为乡亲们灌溉小麦用电忙前忙后,累得不轻。到供电所开完早会,所里没给他安排具体工作。其实,只要没有维修任务,他便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可侯永杰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骑车去了自己负责管理的祁营台区。在检查了变压器和配电柜、确定没什么问题之后,侯永杰便一头扎进村子里,逐户登门走访。

  现在已经立夏了,用电量会逐渐增加,加上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要收麦了,现在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多,用电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于是,侯永杰便赶上下雨天,借着农闲,村民们大都在家,逐户拜访,一来给他们检查一下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二来给村民们讲一下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侯永杰忙活起来了。祁大爷家的电线线路坏了,灯忽暗忽明,正准备找侯永杰帮忙维修。他的到来把祁大爷乐坏了,笑着说:“你现在真成了及时雨啦!”有四户农民家中的漏电保护试跳系统不工作了,有两家的电线绝缘皮破了,还有个别农民家中使用的电器存在安全隐患……他一一进行了恰当处理。

  一天下来,可把侯永杰累坏了,但他感到很有成就感、很踏实。天气预报说明天还有雨,侯永杰已经盘算好了,好好睡上一觉,天亮后到下一个台区继续开展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黄真伟刘昌宇到天安大道现场办公
刘昌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袁寨古民居南顿故城
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安大道建设酣
项城市质监局:确保学生戴上放心眼镜
项城首家
农电工侯永杰:雨天也不闲
付集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南顿镇:治理干部“走读”现象
美华制药项目施工忙
项城开始发放社会保障卡
项城25万名中小学生畅想“我的中国梦”
项城荣获三项市级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