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镇实验小学
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地成长

  本报讯 动感的音乐、矫健的动作、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师生的脸上……在郸城县白马镇实验小学校园内,原来枯燥单调的广播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

  新学期以来,白马镇实验小学积极响应教体局号召,扎实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该校在以往的武术操、韵律操《天使》的基础上又创编了将国学经典与运动元素充分融合的“国学操”,全校师生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一边背诵《弟子规》、《千字文》,在校园内尽情释放活力,展示着朝气蓬勃、健康奋发的精神风貌。除集体项目外,该校各班还有自主选择的的活动菜单,跳绳、踢毽子、跳皮筋、呼啦圈等,丰富多彩的项目一并展开,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运动的魅力,找寻运动的快乐。

  各具特色的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不但改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该校六年级同学王静说:“大课间活动让我重拾了快乐和自信,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每一天。”

  (张本宝 窦静 张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年”动员会
教育短波
图片新闻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地成长
开展“慈善爱心捐款”活动
采购盗版新华字典是公开的教育腐败
让学生写作文有话可说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打造健康快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