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郸城县
打造健康快乐校园

  本报讯 昨日,看着、600多名学生一边跳着学校自编的“国学操”,一边背诵《弟子规》、《千字文》,脸上洋溢着运动的快乐,郸城县白马镇实验小学的张主任说:“如果总是重复着同一套广播操,孩子们恐怕早就厌倦了。”

  武术操、韵律操、呼啦圈、骑马舞……一改往日只做广播体操的单调活动,如今,丰富多彩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已经在郸城县各学校广泛开展起来,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

  现在的学生课业负担较重,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少,为改变这一现状,该县教体局组织乡镇中心校长和局属学校校长、体育骨干教师等120余人赴郑州市金水区学习观摩体育“大课间活动”,并下发了《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每天上、下午各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该局已将校园一小时体育活动纳入乡校年终目标考评体系,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导检查。凡未认真执行规定的,在各种评先评优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

  (张本宝 张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年”动员会
教育短波
图片新闻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地成长
开展“慈善爱心捐款”活动
采购盗版新华字典是公开的教育腐败
让学生写作文有话可说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打造健康快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