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父母孩子身体健康
记者 赵金

  采访对象:张女士,28岁

  心愿:宝宝健康成长 父母身体健康

  “宝宝出生才3个月,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不生儿育女不知道报娘恩。宝宝的出生不仅让我感到了身为母亲的责任,更让我知道了父母养育的辛苦。”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张女士的心愿是希望宝宝健康成长、父母身体健康。

  张女士说,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真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看在眼里怕丢了。宝宝出生第二天,因为喉咙卡有羊水,小脸都憋紫了,喊来医生又是吸痰又是拍脚心,结果到了夜晚,自己根本不敢睡觉,手机定上闹钟,准备2个小时起来看一次孩子。可是往往闹钟还没响,自己就惊醒了,看着熟睡的孩子,心里依旧放心不下。月子里小孩皮肤娇嫩,脸上起湿疹,看着宝宝脸上的疙瘩,自己心里就老往不好的方面想,晚上把自己的担心告诉婆婆,谁知正准备做饭的婆婆扔下锅立刻就与当医生的朋友联系,请她过来看看。

  “想来,我对孩子的心情与父母对我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是孩子时,父母也是如此对我们百般呵护,正是他们无私的爱滋润了我们的成长。”新晋为母亲,张女士很开心,同时也感到很愧疚,因为自己小时候调皮捣蛋,老是惹自己的母亲生气。今年的母亲节,她已经为母亲订好了鲜花,当天会回家陪母亲聊聊家常,去照相馆里拍一组家庭照,留下自己成为母亲后与妈妈在母亲节里的美好回忆。

  

  记者感言:

  小时候,我们常常反感母亲的唠叨,而在组建起小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才体会到母亲十月怀胎的不易和对儿女无微不至的爱,而且这种爱从不要求回报。

  其实,我们关爱今天的父母,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歌德说过:“我们体贴老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愿我们每一个做子女的都能做到,让老人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家庭更温暖、社会更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母亲节,让爱在温馨中绽放
遭遇超限拒载出行难
就到这儿来说说
关爱农村留守母亲
大喇叭“失灵”扰民
希望父母孩子身体健康
有空常回家看看
近期全国鸡蛋价格出现上涨
“廉价高效”药品为何渐渐消失?
让“道德之花”芬芳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