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脉产业集聚 力推企业做强
杨永志马明超调研县产业集聚区
杨永志、马明超在河南中玻玻璃公司调研。
杨永志、马明超在周口泰恒钢结构公司调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张葆青 文/图)制约产业集聚区发展的瓶颈有哪些?企业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难题?5月2日,县委书记杨永志、县长马明超带领县工信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现场研究解决产业集聚区及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祁永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宇等参加调研。

  杨永志一行先后深入中玻玻璃、富士电梯、瑞能服帽等企业,实地查看建设进度、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等情况,认真了解销售、市场状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嘱托企业负责人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创一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永志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就项目建设、企业用工、市场形势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提出明确意见。参会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服务好集聚区和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杨永志对前一阶段产业集聚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杨永志指出,产业集聚区是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统筹城乡的结合点和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要明确主导产业定位,大力发展塑料制品、食品加工和机械制造及电子三大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提高档次质量。要明确集聚区功能定位,提供完善的生产性服务、生活性服务和行政性服务。职能部门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决不能不敢作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要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坚持一切发展都为了老百姓,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讲正气、作表率,以优良作风树立形象。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主体的主体,要培育战略眼光,敢争行业第一,勇担社会责任,做大做强企业,既注重质量效益,又注重社会形象。

  杨永志要求,要创新为企业服务的制度机制,县党政主要领导每月要拿出一到两天时间,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资金、土地、人才、用工等具体问题。

  马明超主持座谈会,对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县产业集聚区暨企业发展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企业至上理念,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用最好的态度、最快的速度去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马明超调研县产业集聚区
安排部署今年安全工作任务
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建促工作开展
淮阳“四抓”创新统战工作
图片新闻
郑集乡便民服务中心提升便民服务新形象
图片新闻
县民政局严防敬老院发生禽流感疫情
县质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淮阳综合施策化解信访问题
县住建局多举措规范车辆管理
淮阳积极做好今年农机补贴工作
研究规划拆迁补偿安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