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葆青)校车、公交车可将路上的画面实时传送给“智能交通”的神经中枢交通指挥中心;公安部门使用智能手机终端实现移动执法,通过“智能警务”,提高办公效率……这些数字领域的新事物将成为广大群众生活的一部分。5月22日上午,随着淮阳县长马明超与周口联通公司总经理李克利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淮阳县市民将在信息化城市中享受智能生活。

  “智慧淮阳”是淮阳县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中国联通公司“智慧中原”战略协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淮阳信息化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可以加快推进城市生产、生活和管理方式的创新,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和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升政府服务价值,创造产业经济价值,体现民生社会价值,最终达到强政、兴业、惠民的目标。

  据介绍,“智慧淮阳”项目建设依托中国联通周口市分公司全面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优势,通过引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通信技术,打造综合能力平台,整合智能传输管道,为“政务、交通、环境、医疗、安全、能源、文教、物流、农业、企业”等10多个领域提供多样化的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领域从基础通信已拓展到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数据中心托管等各方面,将促进城市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交换方式、公共服务、政府决策、市政管理、社会民生等方面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变革,会让城市变得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为加速推动城市全面协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提供坚强支撑。助力淮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中国联通周口市分公司将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服务等核心优势,促进“智慧淮阳”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作为经济增长“倍增器”、发展方式“转换器”、产业升级“助推器”的作用,提升淮阳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推进淮阳的信息化建设。

  编后语:淮阳县与周口市联通公司此次合作打造“智慧淮阳”,是由淮阳县政府主导、淮阳联通建设实施的城市创新发展模式,可谓是一项创新工程和惠民工程。当前,淮阳县正处在加快振兴的关键时期,建设“智慧淮阳”,不仅有利于丰富城市内涵、增强城市功能、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对于建设服务型政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城乡公共服务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智慧淮阳”的构建启程,是淮阳市民享受信息化城市智能生活的开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部署“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淮阳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3.72亿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举措新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到淮阳讲学
审议有关报告 表决任免职人员
县住建局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