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侯俊豫

  

  5月23日,在淮阳县银企对接会上,18家企事业单位共融资3.72亿元。有了资金的支持,单位的滚动发展壮大就有了保障。

  说到本次银企对接,对于包括拿到贷款的10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内的更多人来说,或许还不知它的成因内幕。那还是今年2月下旬市“两会”召开期间,2位身为人大代表的企业法人谈到企业发展中遇到融资难,具体说就是银行贷款难。当时,在场的县委书记杨永志、县长马明超认真听取了意见,向在场的个别金融机构人员详细了解了原因,征求解决问题的对策。他们现场表示,回去后将召集金融、工业等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办法,尽快形成金融机构放贷的激励机制。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也就成就了23日银企对接会的成功举行。

  本次银企对接是淮阳县委、县政府服务中小企业,支持金融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县委书记杨永志倡导淮阳务实发展的实际行动。在201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杨永志提出5个转变,其中转变发展方式要求坚持务实发展、为民发展、有质量有效益地发展,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订不切实际的目标。“静下心来,沉下身子,脚踏实地干好一件件具体事,取信于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推动淮阳务实发展”。

  在淮阳县,务实发展的实例还有不少。比如,淮阳县委、县政府在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措施,实现烟花爆竹行业整体退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召集有关部门,让“霸占”于弦歌大道中间几年的电线杆终于挪了位,减少了安全隐患,方便了群众出行……

  淮阳县务实发展的路子走得越坚定,老百姓的日子就会越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部署“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淮阳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3.72亿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举措新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到淮阳讲学
审议有关报告 表决任免职人员
县住建局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