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庄园 刘政)刘振屯乡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采取措施,把信访维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加强信访工作领导,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把信访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一岗双责”制,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构建“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分兵把口,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做到层层有领导把关,层层有专人负责,层层签订《责任状》,对因工作不利造成异常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

  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集体接访、干部下访、不安定因素例会等制度,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搜索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四不放过”,即: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

  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学习《信访条例》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熟练业务知识,通过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组织信访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对中央、省、市、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及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和落实,不断拓宽视野,改善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

  发挥乡、村联防工作网络,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组建乡、村专门调解组,并按分级管理原则,实行乡、村联调制度。实现了矛盾纠纷在基层调处,信访案件在一线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部署“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淮阳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3.72亿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举措新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到淮阳讲学
审议有关报告 表决任免职人员
县住建局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