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金华)县国土资源局以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处置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涉地信访处置化解工作成效。

  实施深度排查机制,做到“五个不放过”。按照深度排查、深度分析、深度化解、深度预防的要求,加强日常排查梳理,并通过涉地信访积案排查、信访重点案件“回头看”、拟实施重大决策事项信访隐患摸排等专项行动,全力做深做细做实排查化解工作,做到“五个不放过”,即疑点没有核实的不放过、案情没有查清的不放过、政策把握不准的不放过、定性缺乏依据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实施领导包案机制,做到“五包定责任”。对排查出的突出信访问题,采取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党组成员包片、主抓副职包案、职能股室参与的方式,建立“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领导包案工作模式,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问题化解、包落实稳控、包停访息诉”的包案处置化解责任,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走访、主动回访等形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期待。

  实施分类处置机制,做到“五法”促实效。对涉地信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会同乡镇政府实行分类处置,以“五法”提升成效:对信访诉求合法合规,目前能解决的,尽快解决;符合政策,但暂时做不到的,想方设法分步解决;与政策不合,明显无理的,宣传解释,耐心说服;对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予以解释引导,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处置;对长期无理上访,特别是进京缠访、闹访的,向同级政府报告,做好基层稳控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部署“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淮阳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3.72亿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举措新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到淮阳讲学
审议有关报告 表决任免职人员
县住建局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