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正超在西华听取项目建设汇报时强调
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梓鉴 张思) 5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在西华县主持召开项目建设专题汇报会,听取该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杨正超指出,在项目建设中,不仅要注重经济发展,更要注重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尤其是要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正超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几年,一些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西华,该县的项目建设呈现了好形势、好态势、好趋势,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细节问题。

  杨正超强调,“三夏”来临,一些农民工暂时停止打工回家收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一要坚决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和不法行为。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一系列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谁拖欠农民工工资谁就是违法犯罪的理念,决不能把经济发展的大厦建立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基础上。司法机关在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时,一定要做到法纪与民意、法纪与现实、法纪与效果的结合。二是要认真排查。要充分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充分维护农民工权益。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排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三要妥善解决突发事件。对于在项目建设中出现的伤残、死亡事故,要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查清情况,补偿到位,解决好善后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受害者的合理诉求。四要认真反思改进工作。要回顾以往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改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堵塞项目建设中的管理漏洞,既要注重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的监督,又要注重对细节的监督,尤其是要监督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妥善安置群众科学开展恢复重建
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天气预报
标题新闻
我市全面开展“电视问政”工作
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电视问政”公示栏
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