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召开中华姓氏文化
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葆青 孙自伟)7月29日下午,淮阳召开中华姓氏文化博物馆(淮阳县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领导李飞、耿党恩、李军志出席会议,县发改委、住建局、国土局、文广新局、旅游局、城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博物馆专家团队(以首都博物馆原馆长韩永为代表)最终选定的是由华东建筑设计院设计的方案。会议就博物馆环境布局、陈列布展等相关细节进行交流,并听取了河南省博物院副院长田凯等布展专家的意见。参加会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致同意专家团队选定的方案,并积极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介绍了专家团队成员名单,对博物馆项目建设进行了任务分解,并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博物馆项目建设。

  建设中华姓氏文化博物馆是淮阳县实施“旅游带动”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更好地传承和展示中华姓氏文化,并能与淮阳太昊陵、易学文化应用中心、平粮台等景区(点)形成互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文化交流和教育的展示平台,提升淮阳县文化旅游品位。

  据了解,中华姓氏文化博物馆为天圆地方建筑形式,建成后将成为淮阳县又一个标志性建筑。其外观庄重、沉稳、大气,与太昊陵建筑群遥相呼应。建筑布局具有强烈的艺术美感,并能充分展现淮阳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另外,其相配套的停车位不仅能够满足博物馆自身需要,还能缓解太昊陵庙会期间的停车问题;设计美观别致的园林绿化,也将成为淮阳县旅游产业又一个新的亮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马明超带队慰问驻淮官兵
淮阳召开中华姓氏文化
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
专家做客淮阳传授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秘诀
淮阳推进非公经济人士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龙湖激情上演水上自行车赛
县政协常委会督办政协提案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淮阳集中发放义务兵
优待金720余万元
爱让“云霞”更美丽
家乡新变化让学子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