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县委组织开展“心系家乡、爱我淮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家乡新变化让学子激情澎湃
大学生参观泥泥狗展览馆。
大学生在新陆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参观。

  本报迅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俊廷 文/图)为充实在校大学生暑期生活,引导返乡大学生关注家乡经济建设,感知家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增强大学生的地域归属感和荣耀感。近日,共青团淮阳县委利用暑期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2013年“心系家乡、爱我淮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就工业经济及产业集聚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进行走访。

  当大学生们每到一处实地参观座谈时,对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在产业集聚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一条条宽阔马路,让大学生们深感振奋:没想到家乡的产业集聚区建设规模这么大、发展速度这么快。在新陆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大学生们了解到淮阳县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已经颇具规模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后,为家乡的现代农业发展速度和质量感到高兴。在与新生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伟国座谈时,大学生们深深地被他主动放弃城市生活,坚持返乡创业,致富不忘乡邻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马伟国为榜样,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回馈家乡,奉献社会。在泥泥狗展览馆,大学生们深入了解“活化石——泥泥狗”的由来和制作工艺后,感慨万千,深深被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古老的民间艺术所吸引,一致表示,回校后要大力宣传家乡的悠久历史和秀美风光,让更多的人来淮阳旅游观光,寻根祭祖。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动静结合,内容丰富,在外出参观的基础上,团县委还组织了礼仪讲座、淮阳青年自主创业报告会。在《有“礼”走遍天下》礼仪讲座上,周口东方语言艺术中心老师从成功要素、着装礼仪、举止礼仪、沟通技巧、个人素养、学会感恩等方面为大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互动环节中,大学生们踊跃上台演示坐、立、行标准姿势,老师逐一指导和鼓励。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对于今后礼貌待人接物、增加个人魅力、参加人才招聘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在河南省瑞能服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书景作的《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专题报告会上,唐书景从17岁离乡打拼的经历开始谈起,用自身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挑战自我,不断调整心态,勇于战胜困难。其创业的艰辛和曲折,让大学生们听得激情澎湃。

  与此同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还积极参与了荷花节活动。参观书画展,参与水上自行车赛角逐,大学生们不仅欣赏到美的书画作品,还享受了龙湖休闲乐趣。

  据悉,淮阳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将举办伏羲文化讲座、演讲比赛、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马明超带队慰问驻淮官兵
淮阳召开中华姓氏文化
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
专家做客淮阳传授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秘诀
淮阳推进非公经济人士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龙湖激情上演水上自行车赛
县政协常委会督办政协提案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淮阳集中发放义务兵
优待金720余万元
爱让“云霞”更美丽
家乡新变化让学子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