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8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沟县
重奖高考优秀生及学校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奇磊)8月14日,扶沟县高中举行了2013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学生奖励仪式。扶沟县委、县政府向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扶沟县高中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扶沟县高中在今年的高考中,一本上线604人,上线比率24.88%;二本上线1549人,上线比率63.71%;三本上线2197人,上线比率89.79%。一本上线人数从四年前的296人升至如今的604人,四年翻一番,更可喜的是本科录取比率连续两年近90%。同时,该校共有4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高分层达到了建校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扶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学校多出人才。此次颁奖仪式,扶沟县筹集资金80万元,对成绩优异的扶沟县高中给予了40万元的奖励,并对该校考上清华大学的寇胜杰、杨玉宽,北京大学的胡佳、闫慧格,分别奖励10万元。 

  颁奖仪式上,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充分肯定了扶沟县高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受表彰的学校和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一是希望即将进入知名学府深造的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回报社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扶沟醇厚的底蕴和淳朴的民风继承和传播下去。二是希望扶沟县高中要更加坚定信念,认清形势,认准目标,查找问题,真正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为扶沟教育再谱新篇作贡献。三是希望扶沟县高中要探索建立良好的竞争机制,加强管理,外树形象。对教职员工要进行定量、定性的客观评价,切实提高福利待遇,稳定教师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为实现“扶高梦”,再铸扶高辉煌负重加压,奋力前行。他表示,教育是最大民生工程,对于教育事业,扶沟县要真重视、真支持、真投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就扶沟教育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 题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财金天地
   第08版:项城新闻
平安建设工作常抓不懈
举办优秀毕业生欢送会
重奖高考优秀生及学校
图片新闻
教师暑期忙“充电”
遗失声明
拍卖公告
庆祝“9·10”感恩教师
寻找周口爱心房企爱心车商向老师献爱心启事
培训中小学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