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周口37名教师赴郸城支教

  本报讯 近日,来自郑州市和周口市的37名支教教师带着行李到达郸城,并一次性分配到7个缺编乡镇中学上岗。副县长刘淑杰参加支教教师分配会。

  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要求,从2013年至2020年,由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选派一定数量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两区”)支教一年,每年为“两区”培训一定数量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通过选派支教教师和培训当地教师,加快“两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为推动“两区”普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2013年周口市选派教师原则上以选派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为主。此次选派的教师除郑州市对口支援我市之外,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选派,主要采取市支持县、县支持乡的方式,以就近就便为主。首批项目计划2013年秋季开学前启动,次年6月底结束。在政策保障上,支教教师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并且按月发放支教补助,每人每年2万元。支教教师在工资、职务(职称)晋升、解决住房困难问题、研究生考试等方面优先考虑。

  据悉,本次选派到郸城县的37名支教教师,其中郑州市35名,周口市2名。此前,该县从城区学校选派了69名教师到缺编乡镇学校支教。 

  (张本宝 刘学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项城新闻
三项活动迎国庆
郑州周口37名教师赴郸城支教
图片新闻
“安全文明教育月”取得成效
公 告
声 明
遗失声明
公 告
转变机关作风 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