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继标在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协调会上指出
抓紧完善设计方案 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莉) 12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协调会,听取沙颍河水系景观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刘继标要求,抓紧对沙颍河水系景观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志辉,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是周口新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促进通江达海航运开发,加快周口新区乃至整个中心城区发展建设、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周口市沙颍河水系景观扩初设计方案根据我市城市整体布局和沿河用地规划,对全流域进行功能和景观分区、控制。  

  在听取沙颍河水系景观扩初设计方案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加强生态保护、河道防汛行洪、治理工作与航道升级改造、与周口历史文化相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刘继标对市规划和设计单位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具体指导的北京林业大学的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说,这个方案切合周口实际,符合前几次讨论的设计原则,为下一步正式施工打下了较好的基础。相信改造治理后的沙颍河城区段一定会更靓丽,不仅能成为一个生态长廊,而且还会是一个文化长廊、风景长廊、休闲长廊。

  刘继标要求,抓紧对扩初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在修改完善过程中,要注意充分吸收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还要考虑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注意节约。从建筑物、构筑物、道路铺装到绿化、美化、亮化,从设计、建设到后期维护,都要考虑到资金节约问题。二、统筹兼顾。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特别要注意兼顾到防洪、行洪,不能与“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相违背。同时,要考虑到航道升级,并提前做好公共设施的安全防损对策,便于日后的管理和维护。三、抓紧对接。各有关部门有什么好的建议抓紧与规划设计单位对接,周五前报到市规划局。

  刘继标强调,加快进度,尽量把各项准备工作往前赶,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各部门要按照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规划设计方案的宣传,通过通俗、形象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更加热爱周口,更加理解支持沙颍河改造治理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抓紧完善设计方案 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群众安全
凝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力量
周口创建文明城
省纪委副书记齐新安莅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