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县法院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2013年1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在县人大主任张帆的带领下,对县法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县法院的工作汇报,随后召开了由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领导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县法院在办公办案条件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认真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及时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县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要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加大执行力度,加大对群众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化解矛盾纠纷。要增强司法宣传,实现审判社会效果最大化、推行便民举措,多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张帆就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将其作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的桥梁和纽带,主动应对信访压力,围绕改革机遇,依法维护好涉法涉诉信访秩序,不断畅通信访渠道,拓宽来访途径,依法有序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二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深入探寻当前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成因。三要努力破解涉法涉诉信访难题,把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作为重要内容,鼓励群众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实现定纷止争,共同维护法治机制、法治权威,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召开
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县法院工作
抓员工素质提升
创建学习型机关
要以先进技术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县地税局“走转改”服务小微企业
王店乡建群众工作中心高效服务群众
要用一个个建成项目造福全县百姓
多举措保障安全生产
2014年,淮阳奋起
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