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考核组莅周督导
充分肯定我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普淑娟) 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2日,由省信访局副局长谢海洋任组长的省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考核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我市的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全面督导、考核。市委书记徐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副市长刘国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姚天民参加了1月2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

  市委书记徐光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周口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民生是第一目的”“稳定与发展同等重要”的理念,把平安建设确定为全市的“三大建设”任务之一和“九大攻坚”任务之一,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各县市区把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列入重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徐光说,我市扎实推进了平安建设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三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体系。二是深入开展了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把打防刑事犯罪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的主要抓手,有效遏制了严重刑事犯罪特别是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发态势。三是进一步强化了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全市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四是深化了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了我市法制化管理水平。

  徐光说,我市认真开展信访案件化解处理工作,坚持常态化公开接访,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注重从源头上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案事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通过优化干部结构,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队伍新形象。通过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回头看活动,全市政法机关初步实现了“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改变、执法工作有新进步、整体面貌有新改观”的活动目标。我市还探索创新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平安建设的暗访督查和考评机制,总结推广信访工作“三公开”制度、服务群众六项工作机制,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预防和减少了信访案件的发生。

  徐光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保持清醒忧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力争全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上,谢海洋反馈了督导组对我市市区以及部分县、乡、村实地检查考核的有关情况。他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周口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做到了四个到位,即源头预防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打防到位,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到位,机制完善、基础建设保障到位,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谢海洋希望周口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做好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观念;进一步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为平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搞好专项整治,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他还希望周口的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图片新闻
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性
充分肯定我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
我市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我市稀有剧种知音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