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
研究讨论今年全市拟定的第一批重点项目,
征求县市区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1月2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研究讨论2014年全市拟定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双十五重点工程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征求各县市区对做好2014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发改委关于2014年全市拟定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双十五重点工程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2014年全市拟定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双十五重点工程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根据周口当前发展实际,在各领域所占比重较为合理,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尤其是中心城区项目逐步增多增大,对于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力、带动力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振奋人心。

  发言中,各县市区长围绕2014年全市经济工作,就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确立三产兴城、强化中心城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社会事业发展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刘继标不时与大家进行真切交流,他要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以进一步明确2014年全市经济工作重点。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继标指出,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落实。在确定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中要把握四个原则:一是2014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必须保证百分之百开工建设,必须形成投资额和有形象进度。二是增加四个比重,即增加工业项目比重、增加新开工项目比重、增加中心城区项目比重、增加重点项目在全社会固定资产中的比重。三是把双十五工程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分开排列,突出增加中心城区项目比重。双十五工程以县市区为主,体现抓大扶强。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既要抓大,也不能放小。四是谋划增加一批指令性项目。如增加各县市区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建设项目,增加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民生项目。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要围绕“十大建设”,谋划推进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一批工业项目、一批商贸物流项目、一批社会民生项目,进一步凸显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保仓希望川汇区、经济开发区、东新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要把“四个一批”和指令性项目相结合,认真谋划好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两小市场、学校建设等民生项目。川汇区、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更要以主导产业培育作为重点,为中心城区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图片新闻
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性
充分肯定我市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
我市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我市稀有剧种知音众多